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还价不成怒砸玻璃还打人 两名男子寻衅滋事被拘留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7-18 08:30

(通讯员 李惠敏 李雨诗)近日,大冶几名男子外出吃饭,结账时却因“砍价”不成与老板娘发生口角,言语威胁不说,其中一名男子还喊来人砸店、殴打老板。717日,大冶市公安局对外通报,2名涉嫌寻衅滋事的男子已被行政拘留。

71322时许,大冶市公安局东岳路派出所接到辖区一餐厅工作人员报警,称饭店里有人闹事,玻璃被砸。

接警后,该所副所长袁慎雄带领民警陈建新赴现场处置。

店主称,当天17时许,几名中年男子到店聚餐,买单时与老板娘讨价还价遭到拒绝,从而引发口角。其中一名男子陈某见“砍价不成”,一气之下拿酒瓶砸向老板娘,且扬言“我要搞得你们做不成生意”。最后,在食客的规劝下,几名男子骂骂咧咧地离开了。

本以为此事就此了结。未料,22时许,心里尚有气的陈某带着朋友冯某、郭某等5人,骑着摩托车径直奔向该店,拿砖头将店内玻璃墙砸碎,后匆匆逃跑。

老板娘见状,赶忙拽住其中一名白衣少年郭某。见郭某没有逃脱,有一人返回帮忙,助其“逃跑”。

几人在拉扯中摔倒在地,因老板娘拽住郭某不松手,同伙男子便揪住老板娘的头发朝头部挥了几拳。店老板报警后上前护住妻子,却也被人掐住了脖子。撕扯中,民警赶到,将现场二名违法行为人传唤至派出所调查。

经查,男子冯某(41岁,东岳路办事处人),白衣少年郭某(15岁)系受陈某教唆来饭馆闹事。

目前,涉嫌寻衅滋事的冯某已被大冶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郭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处罚(因未成年,行政拘留不予执行)。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