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以为货物无人看管男子顺手牵羊 谁知“电子眼”记录一切揭发“罪行”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8-15 09:34

(通讯员 谈画琳 刘芳)近日,黄石一名男子以为物流门口货物无人看管,便起歹念顺手牵羊,谁知店面外监控将其偷盗行为全程记录。8月14日,黄石西塞山警方对外通报,该局抓获一名盗窃违法人员,目前该男子已被行政拘留。

8月9日上午8时许,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八泉派出所接到市民於先生报警称,在上窑恒兴仓储旁,其看到了之前偷他东西的人。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至现场。经了解,於先生是一家物流公司的工作人员。7月25日清晨,於先生在清理物流货物时发现顾客的一袋价值900元的八角调料不见了。四处寻找无果后,於先生调取了店面门口的监控,发现是一名五十多岁的男子趁店门口无人看管时将货物盗走。

8月9日上午,於先生在上窑附近发现一名男子鬼鬼祟祟在路上行走,长相与监控中盗窃货物的男子十分相似,便立即报警。民警随即赶至现场,将正在四处晃悠的男子带回派出所内调查。

经审问,男子姓王,现年56岁。在视频监控的“铁证”面前,王某对自己的盗窃事实供认不讳。

据王某交代,7月25日清晨其路过该物流时,以为店外无人看管,便顺手将一袋放在店内视线“死角”的40斤八角调料盗走,随后拿到后面巷子的菜市场内以300元价格卖出。

目前,王某因盗窃已被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