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男子无理索赔强占公司财产变卖获利 涉嫌寻衅滋事被刑事拘留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8-16 08:46

(通讯员 侯文念)一男子以无理的要求索要有利的赔偿,且在不告知的情况下强占对方财产并得利,814日,该男子吴某被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新下陆派出所民警抓获归案,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事情还要追溯到今年4月。当月,下陆某贸易公司经理黄某来到新下陆派出所报案,称其公司原员工吴某以无理要求强占了公司的一辆货车并变卖获利26万,与吴某协商但其态度强硬,拒不归还,而后吴某失联,于是向警方求助。

经警方调查,吴某之所以强占该公司货车,是因为公司用了其妻子的信息,他认为自己必须得到回报。进一步调查了解,得知吴某妻子在事发前曾系该公司员工,该公司成立之初因注册人员信息不足三人,故公司股东与妻子曾协议使用其信息作为注册人信息之一,并不具有其他实际权益。

2015年后,吴某和妻子均离开该公司,公司注册信息也已进行更改,而吴某得知该事后,多次到公司以曾利用妻子信息为由,无理索要应得“回报”,之后更是变本加厉,在去年8月趁着公司出车运货时,吴某带人寻衅滋事,将暂停在路边的货车据为己有。之后,公司经理与吴某协商,吴某表示货车已经变卖,获得的26万元属于自己应得的经济补偿。

万般无奈之下,贸易公司向警方报案。

目前,吴某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