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男子拒不配合民警盘查 拔腿就跑原是吸毒心虚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9-06 08:41

   (通讯员 李抒阳 汪莹)94日,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黄石港派出所民警在街上巡逻时,发现一名可疑男子。当民警要求其配合回所接受尿检时,男子竟试图逃跑,但很快被民警控制。

当日16时许,民警詹毅、陈金杯在二医院路口巡逻,远远就看到一名男子在路边徘徊,形迹十分可疑。男子看到民警的时候,快速转身,不顾来往车辆,准备往路口处跑。

詹毅当即冲上前,将男子控制,并根据其表现,初步判断其“有问题”,遂对其进行盘查。

经查,该男子叫柯某,有吸毒前科。

随后,陈金杯要求柯某配合尿检,但柯某称“现在没尿”。

民警遂要求柯某一起回派出所接受调查。带柯某进入警务室后,柯某既不肯喝水,也不肯排尿,完全不配合民警工作。

过了许久,柯某称自己想喝水。就在陈金杯转身倒水时,柯某竟再次起身欲逃跑。说时迟,那时快,詹毅一个箭步上前,迅速将其控制。

经过检测,柯某的尿检结果呈阳性。

目前,柯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等待他的还有两年的强制隔离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