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摩托车突然闯入环中赛赛道 警方拦截后发现是无证驾驶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9-11 08:37

(通讯员 侯文念)910日,2019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黄石奥体中心拉开帷幕。为保障赛事顺利进行,相关部门对赛道路段进行了交通管制,并提前告知社会大众。但就在比赛当天上午9时许,正在圣明路与程鹏大道路口开展安保工作的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应急机动队队员和民警发现一辆摩托车逆行闯入设置了路障的赛道内,有民警紧随其后正在追赶该车。

在不妨碍赛事的情况下,分局应急机动队立即支援,对摩托车进行逼近阻拦,并喊话告知,终于将疯狂行驶的摩托车截停在圣明路旁的一侧。

摩托车驾驶员见车被拦停,立即抛车,只身往路边的绿化带逃跑,在被应急机动队队员控制后仍激烈反抗。

经民警盘问,驾驶员刘某交代其是附近农村务农人员,并不知道附近正在举办赛事,为抄近道所以将设置在路边的障碍放倒后,逆行上了赛道。

当日,民警经过调查还发现,刘某为了务农方便,于近期购入了该辆二手摩托车,但并没有取得摩托车驾驶证。

当日,刘某被移交至黄石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金山派出所,其摩托车依法交予交警扣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