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工地电线被盗 阳新警方3小时擒贼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9-12 08:27

(通讯员 洪娟)91012时许,黄石市阳新县公安局城东新区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调警:某工地电线被盗。该所民警立即赶往事发现场。

据了解,电线是工地的常用物品,一般都存放在仓库中。当日午休时间,门卫下班休息,忘记将仓库门上锁,两捆电线不翼而飞。

民警立即调阅工地附近的监控视频,经逐一排查,发现一名可疑男子。1130分,该男子其电动车出现在工地附近,踏脚位置放着两个麻袋,看似很厚重。男子微胖,穿着普通T恤,身上有污渍,门卫经过辨认,发现其是该工地的工人。

民警立即联系到“可疑男子”,口头传唤其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起先,该男子并不承认自己有盗窃行为,直到15时许,看到监控视频中的自己将两捆电线往外送的画面,他才对自己盗窃电线的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该男子姓佘,系该工地工人,现年26岁,阳新县三溪镇人。因午休时看见仓库门没锁,临时起意,顺手将两捆电线用麻袋装好,搬到自己的电动车上,准备送去废品站卖,途中遇到一个收废品的人,便以500元的价格将两捆工业电线卖给对方。

目前,涉嫌盗窃的佘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