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六旬男子路过绿化带 突生歹意盗窃遮阳网被抓现行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9-16 08:48

险些被盗走的遮阳网.jpg

险些被盗走的遮阳网

遮阳网.jpg

遮阳网

(通讯员 洪娟)911日,一名男子路过黄石市阳新县城东新区某鞋厂门前的绿化带时,盗窃绿化带上的遮阳网,被管理员发现后扭送到派出所。目前,该男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当日早上7时许,一男子经过某鞋厂门前的绿化带时,见无人看管,于是将绿化带上的两块长3米宽2米的遮阳网拆下,准备带回家。他正在收网时,管理员马先生发现了他。

马先生上前阻止,该男子立即狡辩,称以为这是别人扔了不要的,自己只是捡回家而已,没有偷东西。

马先生见对方毫无悔意,当即将其扭送到附近的派出所。

经了解,民警得知这已不是马先生第一次被偷遮阳网了,因为该区域的绿化带皆为他承包经营,最近数月气温较高,降水少。马先生担心植物枯死,特地购买了一批遮阳网,为植物“防晒”。没想到,遮阳网时常被盗,虽然价值不高,可盗窃男子不仅没有道歉的意思,反而坚称自己是在捡“网”。马先生十分气愤,将男子交给警方处理。

经查,盗窃男子姓赵,现年60岁,浮屠镇人。

目前,涉嫌盗窃的赵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