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男子妄想盗窃摩托车发横财 不料首次伸手就被抓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9-16 08:49

盗车男子曹某被民警抓获.jpg

盗车男子曹某被民警抓获

(通讯员 刘晓晓)“警察同志,你们来得正好,我的车被盗了!”911日上午11时许,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汪仁派出所民警在汪仁镇还建楼巡逻时,一名男子急匆匆地朝民警跑来,称自己的摩托车不见了。

经了解,男子名叫程某,家住该还建楼附近。当天早上,程先生骑着摩托车来此处办事,将车停在了小区楼下。中午11时许,程先生准备骑车回家时,却发现车已经不知去向,焦急之下,程先生四处寻找,正巧看到巡逻民警,遂上前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展开摸排走访。经调取案发地周边的视频监控,民警发现当天10时许,一名头戴安全帽,脸戴白口罩,手戴白手套的男子,持作案工具将车盗走后,朝大冶城区方向离开。

循着这一线索,民警立即对该车进行追踪调查。当民警赶至大冶某小区时,发现被盗摩托车停放在该小区胡同口,但未发现盗车嫌疑人。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在附近暗中蹲守。

下午2时许,一名男青年来到胡同口,先是在周围漫无目的地转悠,之后进入胡同口民警发现,该男子与视频中的嫌疑人十分相似,遂决定实施抓捕。

大约10分钟后,男子从胡同口出来,准备发动摩托车时,被早已守候多时的民警人赃并获。

经审讯,35岁的嫌疑人曹某对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曹某供述,因自己没有一技之长,找不到工作,现手头缺钱,就产生了盗窃的念头。当天,看到还建楼停放很多摩托车,便盗窃,还没来得及销赃就被民警抓获。

目前,曹某已被行政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