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未带证件开房遭拒 大冶男子报假警被拘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9-16 08:50

秦某刚接受审查  李惠敏 摄.jpg

秦某刚接受审查  李惠敏 摄

通讯员 李惠敏“喂,110我要举报一家宾馆,里面有人卖淫嫖娼。”91123时许大冶市公安局东岳路派出所接到电话举报后出警赶至现场民警再次尝试联系报警人核实情况遭“拒接电话”,随后该电话提示关机。

这可能是假警情初步判断后,民警卫欢带队前往该宾馆进行检查,未发现有卖淫嫖娼违法行为人,后对宾馆实名制开房工作进行检查,查明该宾馆工作人员均按规定登记。

民警对工作人员进行询问得知,当日23时许,一名光着膀子的男子来宾馆开房,但因未带证件,宾馆工作人员拒绝开设房间。

男子生气说道:“都是大冶人,我经常在你们这住,今天没有带身份证,你要是不给我开房间住,我就报警。”

见工作人员仍坚持要登记证件,该男子谩骂着离开宾馆。

工作人员观察到该男子未再闹事,并走向马路对面的烧烤摊,便未再理会。

民警根据工作人员的描述在周边寻找,锁定一形迹可疑男子,上前查问得知该男子叫51刘仁八人。秦某刚见着民警,神色躲闪、表情慌张。民警要求检查身份证时发现他未带,再问其手机号码确定是否为报案人员时,秦某刚表示两个手机号码均打不通,并称“没随身带手机”。

后在民警的要求下,秦某刚不情愿地交出手机接受检查,开机后发现秦某刚手机有拨打110的通话记录,号码与报警人号码一致。

经审查,对自己谎报警情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据秦某刚交代,当晚他与朋友聚餐,酒后来到该宾馆开房。未料,服务员因其未带身份证拒绝开房,秦某刚心存不满,便报假警企图报复。

目前,刚已被大冶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