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男子无证驾驶无牌车辆 为躲检查辱骂交警获拘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1-05 08:46

(通讯员 王佳 李抒阳 熊亦周)111日,黄石一交警在执勤盘查过往车辆时,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不仅拒绝配合检查,还辱骂交警。目前,该男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这位先生,请您停一下!”当天上午,交警在黄石港区彩虹路一带执勤,突然发现一辆摩托车的车牌有些奇怪,便上前查问。

然而,车上的男子只是侧头瞟了一眼交警,并没有停车的打算。交警快跑几步,在侧前方将男子逼停,说:“这位先生,请您停车,配合一下我们的检查!”

“你这人,怎么这么没礼貌。”男子一边推车,一边嘟囔。

当交警要求其出示相关证件时,男子不耐烦地说“我证件都放家里了”,并开始辱骂交警。交警将男子制服后,将其移交向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花湖派出所。

经审讯,男子交代,自己名叫毛某,根本没有驾驶证,之前说“放在家里”也是一时心急撒的谎。为了家人出行方便,他经常骑车接送,但嫌手续麻烦,就一直并没有给车上牌照。为了躲避检查,他还给自己的车装了一个假牌照。

目前,毛某因涉嫌阻碍执行公务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七日处罚,拘留结束后毛某还将前往交警大队处理假牌照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