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男子心存侥幸上路 无证驾驶被警方查获

来源:中国警察网      时间:2019-11-07 08:39

民警入宾馆检查 通讯员 叶至至 摄

(通讯员 洪娟)11月5日,阳新一男子无证驾驶摩托车经过阳新县官桥路段时被执勤交警查获。目前,该男子被警方行政拘留。

据了解,该男子姓涂,现年19岁,浮屠镇人。当日9时许,从事电脑修理的涂某从浮屠街赶往阳新县城,途径官桥路段,被正在执勤的交警查获。

经查,涂某所驾驶的摩托车是一辆二手摩托车,该车牌照和保险都符合规定,涂某没有驾驶证。

涂某来往县城和浮屠镇较为频繁,抱着侥幸心理的每次都是绕道行驶,当日被警方逮个正着,涂某悔不当初。

涂某知道无证驾驶摩托车是违法行为,平时工作忙,加上侥幸心理,一直拖着没去考证。

目前,因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涂某已被警方予以行政拘留3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警方提醒,路面机动车必须两证、保险、牌照等证件齐全方可上路,驾驶员不要抱侥幸心理不办证,这是对自己他人极不负责的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