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喝完“团圆酒”开车就上路 男子酒驾被查悔不当初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1-08 08:56

夜查酒驾

(通讯员 洪娟)116日,一男子与朋友聚餐,临散席时跟大家喝了一杯“团圆酒”。随后,该男子驾车回家,途中被警方查获

当日1830分,一男子驾驶小型机动车行至富池大闸湖路段时,被黄石市阳新县公安局富池交警中队交警查获,经现场呼吸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结果为20.4mg/100ml达酒驾标准。

据查,该男子姓曹,现年40岁,大王镇人。当日他与朋友聚餐,席间朋友曾多次劝其喝两杯来助兴,均被曹某以“开车来的”为由婉拒。

临散席时,按当地习俗要喝一杯“团圆酒”,为了不扫大家兴致,曹某也端起了一杯啤酒,跟大家碰了杯,一饮而尽。

饭后,抱着侥幸心理的曹某驾驶自己的机动车回家,行驶至富池大闸湖路段遇到正在执勤的交警,此时的曹某仍侥幸认为一杯啤酒无大碍,但在结果面前,傻了眼。

目前,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曹某被警方依法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驾驶证降级,并处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对此,曹某悔不当初。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要坚守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铁律,意志坚定才是安全出行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