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年轻小伙因缺钱走上“砸车盗窃”不归路 警方将其抓获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1-08 08:57


(通讯员 李抒阳 熊亦周)“张某某,你涉嫌盗窃,请跟我们走一趟!”115日晚6时许,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花湖派出所民警走到某汽修厂一员工面前,将其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据了解,该员工张某某今年20年,家里有两个10多岁的弟弟和妹妹。张某某从初中开始,就辍学打工,学会修车手艺后,一直在黄石某修理厂干活。

今年9月,张某某觉得经济拮据,但又想改善生活,于是先租了一辆黑黄两色相间的电动车,准备闲暇时间当外卖骑手挣点补贴。然而,时间不长,张某某就觉得外卖接单所得的补贴太少。

一天,张某某在夜间送外卖时,看见偏僻路段停放着私家车,突然想到另一个“赚钱”的方法——砸开车窗,盗窃车内财物!

在接连砸了几辆“空车”之后,1014日凌晨,张某某在花湖大道附近砸出了“第一桶金”:一辆白色的越野车内,放着一个装满零钱的塑料盒。张某某粗略数了一下,塑料盒里有1600多元。

之后,张某某又在八卦嘴、磁湖路以及广州路等地多次作案,盗得现金共计8700余元,烟酒、手机等贵重物品倒卖后获得近2000元。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花湖大道被砸车辆车主向派出所报警后,民警经过排查,捕获了一个骑着黑黄电动车的身影,进行细致比对后,最终将嫌疑人张某某锁定。

目前,张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