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凌晨放火连烧两车 16岁嫌疑人被刑拘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1-08 08:58

      (通讯员 徐翠翠)日前,一名患有智力障碍的16岁少年凌晨放火致使两辆客、叉车被烧毁。117日,大冶警方对外通报,该少年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察同志,我停放在东岳街道青龙路坑头门楼斜对面停车场内的一辆鄂B5***0大型17座普通客车被人放火烧了!111日凌晨1时许,大冶市公安局东岳路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曹师傅报警。

没过十分钟,又一居民杨某报警称停放在东岳街道青奥广场正广场停车位内一辆橘红色大型叉车被烧毁。

短短不到十分钟,就接到两起车辆被烧的警情,东岳路派出所所长朱祥伟非常重视,立即指派刑侦中队长段军军、民警范焱、左原野带领队员赶赴现场,联合消防队对现场进行缜密排查与分析。

经过排查,段军军获取重要信息:1日清晨,金湖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金湖栖儒桥处有人迷路,迷路人正是民警连夜找寻的放火烧车嫌疑人顾某华(男,16岁,江西人)。

掌握情况后,114日晚,段军军一行赶到金湖栖儒桥顾某华家,依法将其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面对民警审查,顾某华对自己于111日凌晨放火烧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查,今年16岁的顾某华与两个妹妹跟母亲一起住在母亲的老家大冶金湖,其父亲长期在江西工作。11124时许,患有智力障碍的顾某华因无聊想寻开心,便独自骑单车来到青龙路墈头门楼斜对面停车场内,他看到一辆鄂B5***0的大型17座普通客车后,用打火机点燃废纸丢进车内致使客车被烧毁。随后,他又逛到城西路青广场,发现一辆橘红色大型叉车,寻求开心的他又用打火机点燃座位上的衣服引发起火,将车烧毁。

了两辆车后,顾某华这才骑车返回金湖栖儒桥,因正值深秋有雾露,看不清回家的路,顾某华半途迷路了,至清晨群众发现有小孩迷路遂报警。

目前,顾某华已被大冶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