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男子自觉受到歧视 划破10余台小车泄愤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1-12 08:52

    

男子被行政拘留 通讯员 杨娇 摄

   (通讯员 李抒阳 杨娇因自觉受到歧视,一名男子连续一个月利用铁钉将停放在小区内的10余台小车划伤,以此泄愤。1110日,该男子黄某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119日,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接到报警:在某小区内,长期有小车被人为划坏,希望警方能帮助找到肇事者。

    民警徐金舟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通过调取小区内的监控录像,发现115日凌晨5时,一名男子经过23栋楼下时,从口袋里拿出一枚铁钉,朝身边的白色SUV轿车车门划去,之后快速离开现场。

    经过比对,徐金舟很快确定嫌疑人为黄某,是该小区的居民。

    当天下午7时许,徐金舟到黄某家中,将其依法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是的,划伤小车的确是我做的。”面对民警询问,黄某显得很坦然。他交代,自己于今年10月初至11月,总共划过10余台私家车,目的是为了报复。

经查,黄某今年55岁,由于自己是“倒插门”,他总觉得自己被周围人歧视。去年,黄某到社区办理低保,但被工作人员以不够条件为由拒绝。他心里有气,认为自己受到了不公平对待,于是就产生了“划车”这个想法,想报复一下居民。

    在民警徐金舟的批评教育下,黄某最终认识到错误,后悔不已。

    目前,黄某因故意损毁财物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