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笨贼盗包“捡芝麻丢西瓜” 警方将其抓获依法刑拘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1-13 08:43

嫌疑人明某

(通讯员 王佳 洪娟)1111日,一名男子在阳新县兴国大道某网吧实施盗窃后被警方查获。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当日凌晨2时许,一名男子在某网吧内上网,趁人不备将邻座女子的包盗走。出了网吧没多远,男子找到一个隐蔽巷子,在路灯下开始查看自己的“战果”。

因未在包里发现值钱物,男子有些“恼火”,随手将包扔到地上,准备回到网吧,寻找新的“猎物”。

而这一头,被盗女子已经发现自己的包不见了,立即报了警。

上街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通过网吧监控对涉案男子进行查找。

办案民警根据监控发现涉嫌盗窃男子已经逃离现场,正准备外出寻找时,意外发现男子又回到了案发地。

男子刚开始表现很淡定,当在民警的询问下,变得慌张,说话支支吾吾的,通过监控视频比对,该男子后对其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

据查,该男子姓明,现年49岁,黄石市阳新县排市镇人。经查,明某是个惯偷,连续5年因涉嫌盗窃获刑。

明某被带到派出所后,接受审讯时遇到了办案民警许昭毅,两人“擦身而过”时,许昭毅将其拦下,原来,明某很像另一起盗窃案的嫌疑人。经过比对,许昭毅最终查出明某确实还涉嫌98日的一起盗窃案。

原来,8日凌晨,明某在兴国大道一辆摩托车后备箱里顺手“牵”走一个女士手提包。但他未发现手提包夹层里有价值8000余元的钻戒和5000元的现金,所以只是将包里的80余元零钱拿走,后将手提包顺手扔到路边。失主后来在路边捡到了自己的包,发现重要物品都在,报案后便离开。通过监控视频,办案民警许昭毅记住了明某的样貌,没想到在派出所“偶遇”了。

目前,涉嫌盗窃的明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