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俩高中生做“兼职”赚零花钱 竟是违法发涉黄小卡片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1-15 09:58

指认小卡片

审讯中

(通讯员 李抒阳 叶至至)兼职可以挣不少零花钱,1112日,黄石两名16岁的高中生,却因一份兼职而触犯了法律,最终被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红旗桥派出所民警带走。

95日,学生张某通过手机在某APP上找兼职,一个名为“清风徐来”的网友,主动向张某发消息,称需要人员发“传单”,发完200张报酬80元,需要的话请加微信联系。

“这个可真划算,通常发传单,一天下来也才80元。”张某一边心想,一边就加了“清风徐来”的微信,双方约定好,次日到指定地点拿“传单”。

第二天,张某准时抵达,一个带着黑色鸭舌帽的男子,神秘兮兮的给了他一个袋子:“200张,发完了微信转钱给你!”张某拿过“传单”一看,上面赫然印着“特殊服务”的暗示性话语以及美女照片和联系方式。

“这不是涉黄小卡片吗?”张某询问。

“干不干,就200张,快得很!”男子不耐烦地回应。

张某想着应该也没什么问题,便接下了这个活儿。第一天,200张很快就被张某发完了,80元兼职费也很就要到账了。想着之前发传单一天下来腰酸背疼的,还是这个好,张某立即将这个“轻松活儿”介绍给了好朋友王某。

就这样,两人上学的空闲之余,就干起了这份特殊的兼职。

直到1112日晚,民警饶胜良、石昌到辖区内某宾馆开展巡逻盘查时,恰巧,将二人的所作所为尽收眼底,当场将两人带回派出所里进行调查。

两人已然涉及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但民警考虑到两人仍在上学,且并未成年,公安机关依法对二人警告并处200元罚款处罚。

在此,民警提醒:找兼职,找工作,一定要甄别是否正规合法,通常薪资与市面上工资不相符的,所谓“少劳多得”的轻松事儿,往往都是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