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男子无证驾驶拒不配合交警执法 涉嫌阻碍执行职务被依法拘留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1-15 10:10

王某

(通讯员 李抒阳 杨娇)11月13日,一名中年男子无证驾驶机动车,还拒绝配合交警执法,甚至推搡拉扯交警。最终,该男子被依法行政拘留。

当天早上8点半,黄石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在沈家营牛尾巴十字路口执勤时,一辆摩托车从牛尾巴隧道驶出,停在红绿灯处。由于车上两人没有佩戴安全帽,交警上前示意其靠边,熄火停车并接受检查。

由于驾驶员无法出示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交警决定将车辆暂扣,作进一步调查。男子得知摩托车要被扣,情绪变得异常激动,拒不配合交警执法,在交警多次警告后仍不配合,甚至进行谩骂和推搡。多次警告劝阻无效后,交警通知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处理。

经查,该男子姓王,47岁。据王某交代,摩托车是他从同事那借来的,自己没有驾驶证,所以很怕车被扣后拿不回来,所以才会阻碍交警执法。

民警黄依尧对王某进行了法制宣传和教育,王某最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对当日造成的不好影响表示忏悔,承诺今后不会再犯。

目前,王某因涉嫌阻碍执行职务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八日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