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刚刑满释放就重操旧业 男子盗窃摩托车被拘留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1-18 08:40

(通讯员 许慧 胡印情)曾因盗窃入狱,刑满释放后,糊涂男子重操旧业,偷盗摩托车。经追踪调查,1113日,大冶警方成功抓获该名盗窃摩托车嫌疑人陈某坤,追回被盗摩托车,为群众挽回财产损失。

雷先生家住大冶市金湖街道马叫村,2012年厂里工友送了其一辆摩托车,为给爱车加上保险栓,前期听辖区民警宣传两车安防系统的相关知识后,今年6月,雷先生到辖区安装点安装了两车安防系统。

111118时许,雷先生下班后将摩托车停到了自己的出租房楼下,大约1个半小时后,他下楼却发现摩托车不见了,四处找寻无果,雷先生于12日下午来到派出所报警求助。

了解相关情况后,大冶市公安局茗山派出所展开调查,得知雷先生的摩托车安装了“两车安防”系统,民警迅速根据系统后台相关信息追踪被盗车辆。

获取车辆线索后,茗山派出所副所长翟焱忠、民警李安骏带领队员,赶赴茗山乡集贸市场,发现被盗摩托车停放在路边,但不见嫌疑人踪迹。

随即,民警立即制定抓捕方案,安排专人进行蹲守布控,摸排走访,将涉嫌盗窃摩托车的一名犯罪嫌疑人陈某坤抓获。

原来,鄂州男子陈某坤,20岁,2019年因盗窃罪被大冶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近期刚服刑完毕因无业、无经济来源,陈某坤想着自己没有代步工具,为了自己平常出行方便,便想重操旧业。1111日晚,陈某坤约上两名好友。“一拍即合”相约着去大冶城区偷摩托车骑,3人分工准备好工具后,在陈贵拦了一辆的士,在马叫过转盘的地方下车后,沿着大冶方向边走边寻找“目标”。在金湖街道办事处马叫村,看到单独放着的一辆摩托车,3人分工,一人负责撬锁、嫌疑人陈某坤等两人望风的作案方式,盗取了雷某的黑色摩托车,并辗转大冶多个地区把偷窃的摩托车放到了茗山乡集贸市场内的一个楼梯间内,没想到被蹲守布控的办案民警抓获。

经审查,陈某坤对其盗窃他人摩托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陈某坤因涉嫌盗窃已被大冶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