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90后小伙盗窃电动车 只因想换个新手机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2-11 08:59

指认现场

指认作案现场

(通讯员 刘晓晓 陈贝珂1210日,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对外通报,经过全力侦查,破获一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1名嫌疑人落网,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及时挽回了群众损失

今年11月份,太子镇发生多起电动车被盗案件。

11 23 时许,犯罪嫌疑人窜至太子镇某居民家,将该居民停放在家门口的一辆电动车盗走。

太子派出所在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调查,反复查看视频监控。侦查期间,1111日,嫌疑人再次盗一辆电动摩托车。

根据失主提供的电动车照片信息,民警发现了电动车,围绕该车查到一名男子,至此,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冯某。

对于盗窃案件的发生,太子派出所民警一方面加强侦查力度,一方面增加街面巡逻频次,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1126日,经过民警连日蹲守和调查,进行销赃的冯某一举抓获。

经讯问,冯某交代,因家境困难,在周边没有找到工作后,他想要出去打工,谁知父亲没钱给支付车费。冯某于是自己想办法,盗了一辆电动车钱。尝到甜头后,冯某竟不愿收手,近期想换一部手机的他,再次动起了歪心思盗窃电动车,没想到被警方抓获。

目前,冯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