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瘾君子携女友寺庙拜佛 归途遇检竟要求女友冲卡“抵抗”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2-12 09:23

(通讯员 王佳 柯有樟)“再次警告,停车熄火,下车接受检查,否则我们将采取强制措施。”这是1210黄石市公安局直属分局金山治安服务站民警开展治安检查时发生的一幕。

日下午,该站民警在钟山大道设卡开展治安检查16时许,当民警拦停一辆白色越野车准备检查时,车内人员拒绝打开车窗车门,且两次发动车辆欲强行冲卡

执勤民警多次警告喝令,服务站其他民警协警赶来增援,车内人员迫于压力最终打开车门接受检查。

驾驶员为一女性,副驾驶座位坐着一名男子。

经询问,民警得知,男子是女驾驶员的男朋友,名叫张某34岁,黄石人

打开车门时张某试图通过电话求救,被执勤民警制止。

种种迹象坚定了执勤民警的判断:“这人一定有问题。”

随后,民警将两人带回服务站内接受进一步检查

经尿检,张某的结果呈阳性。

原来,张某多次吸毒被公安机关查出自知前不久吸食了毒品,所以当日发现民警拦车检查时,害怕自己再次被罚,于是多次要求女友冲卡。但迫于压力其女友最终放弃冲卡接受检查。

据张某交待,他和女友早上到阳新一寺庙烧香拜佛,没想到回家的路上被查

目前,张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等待他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