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男子仅为一包14元香烟 伙同他人监守自盗工地钢筋被抓现行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2-13 08:40

盗窃现场

涉嫌盗窃的男子蔺某被警方抓获

偷盗的钢筋

王某被警方抓获

(通讯员 刘晓晓)现实生活中,总有一些人会被眼前的蝇头小利冲昏了头脑,12月10日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金山派出所抓获了3名涉嫌盗窃的男子,其中2人为了一包香烟而监守自盗,最终便宜没占到面临法律的制裁。

“烟还没抽呢!我原封不动还给他就是了,你们可不可以不要把我带走!”当日上午9时许,在开发区·铁山区一建筑工地上,民警准备将一名男子带上警车时,该男子竟与民警“谈判”起来。

这是怎么回事?

事情还得从当天早上8时许说起。

与民警“谈判”的男子名叫蔺某(62岁、南漳县人),是该建筑工地的一名工人。当天早上8时许,蔺某与同事龙某(男44岁、南漳县人)在工地上干活忽然工地附近土坡旁站着60岁左右的老汉微笑着与他们打招呼,并朝他们走了过来。

见老汉走来,蔺某停下手里的活,两人大约相距5米时,老汉从口袋里掏出什么,并朝蔺某扔过去。

“你丢两包烟干啥?”东西掉落地,蔺某弯腰捡起一看,竟是两包14元的某牌香烟。

“两位老板,你们拿着抽!”老汉抄着本地口音对蔺某说道,眼神朝他身后的废钢筋望去。

蔺某抬头看了对方一眼,见土坡不远处停着一辆红色三轮车,瞬间明白了对方的意图。

“他是想让我们把工地里的废钢筋给他,这两包烟就当是给我和同事的好处费。”在审讯室里,蔺某一字一句的向民警说道。

据蔺某交代,自己虽平日里并不抽烟,可当老汉将烟扔给自己的那一刻,他当时就鬼迷心窍,便想占点便宜。

于是,蔺某将其中一包烟分给了与自己一同干活的同事龙某,两人一起将工地上大约50根钢筋偷偷扔下土坡,老汉在坡下将钢筋一根根捡起来捆好,还没来得及装上车,被工地负责人逮了个正着。

目前,蔺某、龙某以及老汉王某65岁)因涉嫌盗窃均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警方提醒: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莫伸手,伸手必被抓。切不可因一时贪恋而游走在法律的边缘,人人都应争做守纪守法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