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两男合伙盗窃 便衣民警一举抓获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2-27 08:37

两人合伙盗窃

(通讯员 洪娟)近日,两名男子在黄石市阳新县兴国镇步行街盗窃他人财物。1224日中午,4名便衣民警发现二人,将其抓获。目前,涉嫌盗窃他人财物的两名男子均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1217日,曹女士报警称自己的手机被盗。

阳新县公安局上街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调阅监控,发现两名男子盗走了曹女士的手机。视频中,两名男子手拿报纸,其中一人有意靠近正在挑选商品的曹女士,另一人则在一旁“望风”。等男子成功偷走曹女士手机后,两人快速离开现场。

为了进一步维护治安环境,阳新警方加大了巡逻力度。

24日中午,4名便衣民警在步行街巡逻时发现两名男子形迹可疑,四处张望,很像是在寻找“目标”,民警随即对二人进行布控。两名男子正准备动手扒窃时,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控制,带至派出所。

经讯问,男子邢某(现年56岁,浮屠镇人)交代了自己盗窃他人财物的违法事实。他还提醒广大市民要注意街头拿报纸、手提袋等做“掩护”的可疑人员,以免财物被盗。而另一名男子(姓邢,现年53岁,浮屠镇人)一开始坚决不承认自己盗窃,直到看到监控视频,才低下了头。

目前,涉嫌盗窃的两名男子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市民:外出时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切勿给有心之人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