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未经许可擅自经营 旅馆被取缔经营者被依法拘留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2-26 08:52

(通讯员 刘晓晓)宾馆、旅馆等属于特种行业,经营该行业除了需要营业执照,还须获得相关部门核发的相应证件,不然就属于“黑旅馆”,警方将依法进行查处。1223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金山派出所就在一次日常治安检查中,查处一家未经公安机关许可擅自经营的“黑旅馆”。

日,所民警在对辖区单位进行治安检查时,发现辖区某宾馆,在未获得公安部门核发的特种行业许可证的情况下已经开业经营了。

经核实,民警依法将该旅馆经营业主林某(男,39岁)传唤至派出所。

经查,该宾馆自2019118日开业,林某明知自己未取得许可证,仍擅自开业经营,期间非法所得共计3200元。

林某对自己未经公安机关许可擅自经营旅馆业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林某因未获公安许可擅自经营被依法行政拘留,其经营的宾馆已被依法予以取缔。

岁末年初,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外出住宿时请入住手续齐全、具备身份证上传系统的正规宾馆或旅店保证自身合法权益不被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