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外卖骑手不满被辞退带人动手打人 结果和朋友一同被行政拘留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2-30 08:56


(通讯员 侯文念)因不满被辞退,某外卖骑手江某与其外卖站长争论不得结论后,竟带他人动手打人。1225日,动手伤人的江某、陈某等4人被依法行政拘留。

1127日晚,黄石市下陆区新下陆某夜市店内,某外卖的骑手们正享受着一天忙碌后的片刻清闲,该片区的外卖站长王某送完一单后,也到约定好的夜市店里,同大伙一同就餐。

正在另一桌吃饭的江某见王某坐下吃上了,便走到王某这一桌来。同事们都知道江某被王某辞退的事:因为外卖骑手是一份全天候的工作,而江某同时做两份工作,因此常因另一份工作影响外卖工作,且影响到全站所有人的业绩。王某找江某谈过几次,可江某以生活困难为由,保证完成基本单数,不给大家造成不好影响。但江某很难说到做到,因为江某,全站的人已经三次被扣罚。出于对团队人员的考量,王某最终以江某工作不力为由将其辞退。

江某到公司找过王某几次,但王某始终没有松口,他曾对江某说“不只是你一个人家庭困难,大家都是靠这份工作谋生”。

当日,江某没有理会原同事的劝阻,仍质问王某为什么要辞退他,王某不愿和江某多说,因此没有搭话。就在大家以为事情陷入僵局时,同江某一桌的4个年轻人竟不分青红皂白,就认定是外卖公司欺负江某,开始争吵推搡,很快动起手来。其他外卖骑手见王某被3人拳打脚踢,赶紧上前劝阻,其中一人报了警。

江某等4人见有人报警,赶紧骑上电动车离开现场。

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新下陆派出所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夜市店里一片狼藉,王某被众人扶起,坐在椅子上,经查看,无明显外伤。之后,民警将王某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与此同时,警方通知江某到派出所接受调查。江某表示自己确实因为家庭困难,不得已才打两份工,王某提出辞退自己后,他一直心有怨言,无意与朋友们说起此事。朋友表示是公司仗势欺人,让江某带人壮胆,起码要要到辞退的赔偿金。听说有赔偿金,江某心动了,这才有了夜市里的荒唐一幕。

江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后,主动承担了王某的医药赔偿以及夜市店赔偿。

目前,江某及其朋友4人均已被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