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男子盗走车内万余元财物 警方快速破案依法刑拘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2-30 08:58

嫌疑人费某

(通讯员 洪娟)1216日,黄石市阳新县韦源口镇的刘先生到当地派出所报案,称其车内价值1万余元的财物被盗。

当日14时许,阳新县公安局韦源口派出所接到刘先生的报案后,立即赶至现场查看。通过调阅相关监控视频,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在当日凌晨430分打开了刘先生的车,并在车内待了几分钟后,关上车门离去。4分钟后,该男子再次返回车内,打开了刘先生车的后备箱,在后备箱内翻找了几分钟,再次离开。

据刘先生介绍,其车内有两条价值2000余元的香烟,一瓶价值300余元的定制可乐,以及现金近万元。

为了尽快找到嫌疑人,民警一路追踪,最终在兴韦大道胜利街老菜场出口的监控中再次找到嫌疑人身影。经辨认,该嫌疑人名叫费某,38岁,韦源口人。

民警迅速找到费某的家,费某看到监控视频后,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原来,因为手头紧,费某便想着“搞点钱花花”,当天他起了个大早,从家里出发,沿路拉停在路边的小轿车的车门,准备从未锁门的小车中盗窃。在某KTV门口,费某拉开了刘先生的车门,进入车内后将值钱的东西偷走。离开小车后,他突然想起后备箱还没开,于是又返回,重新翻找一遍。

目前,涉嫌盗窃的费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司机朋友,尽量将车停到规范区域,并锁好车门、车窗。贵重物品切不要存放在车内,以免被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