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衣着时髦出手阔绰出行豪车接送 女子设局诈骗120余万被刑拘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1-03 08:59

   (通讯员 王莹)表面上看,32岁的女子唐某衣着时髦,出手阔绰,出行都有豪车接送;暗地里,唐某精心设下骗局,在不到一年时间里,诈骗大冶多名副食店店主,涉案金额高达120余万元。20191230日晚,唐某被大冶警方抓获。目前,其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唐某是黄石市区人,经常在大冶活动。

  20193月初,在大冶东风路附近经营一家五金店的尹女士偶遇唐某。尹女士印象中,唐某衣着时髦,买东西出手阔绰,是个有钱人。

  两人相识后,尹女士与唐某很聊得来。唐某也经常主动找尹女士玩,还时不时送她一些新买的衣服、化妆品。

  关系熟络后,唐某通过尹女士,又陆续结识了周边4家烟酒副食店的老板。唐某声称自己是某单位会计。因为单位经常搞活动、接待上级部门检查,所以需要大量采购香烟等物品。

  她还私下告诉尹女士,如果尹女士能够帮忙低价采购香烟,她可以将部分差价分给尹女士作为“报酬”。利用尹女士的关系,唐某从4家烟酒副食店累计赊购了价值331860元的香烟。

  为了避免尹女士及烟酒副食店老板起疑,唐某每次赊购香烟时,都会打电话,叫一名司机,开着奥迪车前来取货。

  之后,唐某又告诉尹女士,她正在做一项工程,但这个工程合同需要质保金,自己急需资金周转,希望尹女士能够借款,她可以按时支付高息。

  在“高利息”的诱惑下,尹女士陆续筹集了100余万元,并联系自己的好友吕女士筹资,交给了唐某。

  表面上看,唐某没有撒谎,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内,她陆续支付给尹女士利息30余万元;可实际上,事实并非如此。尹女士曾多次找唐某催款,唐某每次都以各种理由搪塞,还不上钱。

  由于担心100余万元本金打水漂,尹女士向大冶警方报警。

  东风路派出所侦查发现,唐某共计涉嫌诈骗超过120万元。

经查唐某在烟酒副食店拿走香烟后,迅速转手卖给他人;而她“高息”借走的钱,也并没有进行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

“这些钱,一部分被她用来支付‘利息’,以迷惑借款人;另一部分则被用于购买房产、轿车等高档消费。”办案民警介绍。

  1230日晚,东风路派出所中队长柯彬等人通过走访摸排、蹲点守候,掌握到了唐某的线索,并将其抓获。

  目前,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