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男子负债抵押小车后又偷回 涉嫌盗窃被警方刑事拘留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1-10 08:28


(通讯员 李抒阳 陈璞)1月7日,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胜阳港派出所民警将涉嫌盗窃已抵押车辆的嫌疑人许某依法刑事拘留。

据悉,去年12月2日,44岁的黄先生到车库取车,发现停放在此的小车不翼而飞惊慌失措下,他赶紧报警求助胜阳港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案展开侦查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偷车的不是别人,正是这辆车原来的车主徐某。

前一天26岁的徐某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44岁的黄先生。徐某告诉黄先生,自己欠了很多债,已无力偿还。他本人有辆全款的本田小轿车,希望找黄先生借10万元,用该车抵押。

两人相约见面后,徐某向黄先生展示了自己的车辆,并出示了身份证、行驶证以及机动车登记证书。黄先生确认无误后,同意借款给徐某,并当场签订了借款抵押协议。

随后,黄先生守信,让朋友转了10万元到徐某的账户在徐某确定收到借款后,黄先生将车开到了车库。出于安全的考虑,黄先生还上了一把锁,将车辆的方向盘和刹车踏板锁住。在没有开锁的情况下,车辆无法启动,黄先生觉得安心了,才满心欢喜回了家。

可当黄先生再次来到车库,却发现车不见了。想到车昨天才到的手,黄先生赶紧报警。

民警谭志新、倪恪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分析判断,嫌疑人为该车车主徐某,立即对其展开追查。

经查,徐某在凌晨3时左右,根据GPS找到自己的车辆,用钢锯锯断黄先生上的锁,随后将车开走。

据徐某交代,他因承担不起债务,没办法才想着抵押车,但又舍不得车给别人,就想着自己开走。

目前,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