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严查超载持续发力 阳新交警查获一辆“百吨王”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1-14 08:32

超载车辆

(通讯员 洪娟)为进一步遏制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行为,确保辖区路段路面安全,阳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发力,严格查处,111日,柏林中队在辖区韦源口镇东湖路段查获一辆“百吨王”。目前,车辆驾驶人已被警方依法作出记6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

当日中午1130分,柏林中队中队长陈良在辖区路段带队执勤时,发现一辆重型平板自卸货车行驶缓慢,车身加装栏板,存在超载嫌疑。陈良发现该车时,该车驾驶人突然将大货车停在路边,不再前行。这一情况更加引起了交警注意,陈良立即上前查看情况。

走近后,陈良发现该车载了满满一车的建筑材料——白灰,车辆核载15吨。核实完该大货车驾驶人身份信息后,陈良将该车带往就近的过磅地点进行称重,结果为106吨,超过核定质量的600%

据查,该大货车驾驶人姓彭,黄石人,现年43岁。当日,彭某从黄石某建筑公司出发,开车去往韦源口某工地,行驶了近一半的路程,在柏林中队辖区被警方查获。陈某知道自己超载数量巨大,经过东湖路段时,远远看见执勤交警,于是临时停车,准备等交警离开后再走,没想到仍被查获。

目前,涉嫌超载的陈某已被警方依法作出记6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

警方提醒广大驾驶员,车辆处于超负荷状态极易引起车辆制动装置失灵,发生爆胎等险情。阳新交警一直严厉查处超载超限、改装车辆等违法行为,希望大家不要以身试法,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