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母子联合阻碍民警执法 最终一同被拘留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1-15 08:46


(通讯员 李抒阳 陈璞)111日,一位婆婆在民警处理警情期间,出言辱骂其子闻讯赶来后,阻挡警车正常行驶并指示其母殴打出警人员、阻碍出警民警执法。目前,该母子因涉嫌阻碍执行职务被依法行政拘留。

1115时许,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胜阳港派出所接到13岁男孩小文(化名)的报警求助,民警刘建军、协警李声翱立即前往现场。

小文告诉民警,自己是一名初中生。当天因为没有钱吃饭,便来到一家小卖部,将店铺的收款码拍照发给妈妈支付15元钱,希望80多岁的店老板给他15元现金。可是老板不愿意,就给了一包10元的槟榔和5现金。小文眼看5钱买不了饭吃,情急之下便报警求助。

民警刘建军了解情况后,耐心给店老板做思想工作,可店老板依然不愿退还10元钱。于是,民警准备传唤老板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解

民警刘建军、协警李声翱正准备将老板带上警车时,老板73岁的老伴婆婆看到了。朱婆婆表示自己等会退钱,但要和小文谈一谈。民警刘建军同意后,婆婆却称民警在场,她不会将钱给小文,让民警走出小卖部,在距离15米远的地方等待。

等了许久,朱婆婆依然没有给小文10民警刘建军见况,便上前做工作。经过民警耐心劝导,在围观群众的指责下,朱婆婆终于将钱还给了小文。

警情处理完毕,民警刘建军、协警李声翱准备驱车离开现场

谁知,婆婆竟然追到了警车前,对着车内人员大骂。民警刘建军准备调转车头,朱婆婆的儿子黄某突然骑着一辆自行车上前逼停车辆,让大家离开,要求民警带店老板去医院检查身体。

民警刘建军见对方不依不饶,便下车要求其母子二人一起到派出所接受调查。二人见此欲离开,见被阻拦,黄某竟指示母亲朱某殴打出警人员,朱某听后对民警刘建军、协警李声翱进行殴打。增援民警达到现场,将母子两人强制带回派出所。

经调查核实,朱某、黄某二人因涉嫌阻碍执行职务,最终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辱警、袭警以及阻碍民警执法是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严厉打击。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主动配合支持民警执法,共同维护法律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