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天降玻璃瓶险些砸到人 警方提醒切勿高空抛物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1-16 09:02

(通讯员 刘冲 刘芳)1月14日晚,黄石的李先生在回家的路上险被玻璃瓶砸中,后怕不已。高空抛物让人又气又恨,这一不文明行为给他人的生活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21时许,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八泉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有人从楼上丢玻璃瓶,其险些被砸中。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在飞云街路口附近的一栋居民楼楼下,见到报警人李先生。

李先生今年49岁,家住附近某小区,晚上回家路经此处时突然听到前方“砰”的一声响,不远处的地面上一个装腐乳的玻璃瓶碎了一地。

幸好我走得慢,要是快两步很有可能会有生命危险。”李先生说,他朝旁边的楼房望去,隐约见6楼的窗户动了一下,怀疑是该住户丢下的玻璃瓶,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希望该住户以此为戒不再高空抛物。

随后,民警来到该居民楼6楼进行查找,但该住户始终不开门。

民警隔着门对该住户宣讲高空抛物的危害,告知其不要高空抛物,以免酿成严重后果。同时,民警将此情况反映给社区工作人员,要求加强居民的普法教育,加大宣传高空抛物的危害性。

民警呼吁部分市民朋友要提高自身素质,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杜绝高空抛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