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男子不堪家庭矛盾 竟以吸毒“解忧”终被拘留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1-23 08:59

(通讯员 王莹)1月19日上午,大冶市公安局东风路派出所副所长刘卫民经前期经营线索,掌握到家住中商平价附近某小区的张某(男,1986年生,金山店人)有吸毒嫌疑。

通过核查,刘卫民发现张某有吸毒史。为避免打草惊蛇,刘卫民决定带领便衣警力,赶往现场“一探虚实”。

张某的家位于该小区6楼,刘卫民一行经商议,决定先由一名便衣警力前去敲门,刘卫民与另一名警力紧随其后进行埋伏。

以为是外卖到了的张某毫无戒备地将门打开,面对前来的便衣民警,不知所措。民警要求对张某进行尿检,狡猾的张某谎称自己胃痛,无法进行检测。于是,刘卫民一行将张某口头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民警严厉教育,张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交代其于一星期前在家中吸食四粒毒品“麻古”的违法事实经对张某进行尿检,结果呈阳性。

据张某,一星期前,他因家庭矛盾与妻子发生争吵,妻子一气之下带着自己7岁的儿子离开了家。为排解烦恼,毒瘾发作的张某购买了四粒“麻古”用来吸食。

目前,张某被大冶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