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朋友装修新房 “义气男”竟盗窃石材送上门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1-23 08:59

(通讯员 张帆)好朋友新房改建装修缺材料,男子“两肋插刀”热心相助,竟盗窃路边石材“送”给朋友装修。1月19日,大冶警方将嫌疑盗窃的违法行为人石某行政拘留。

1月15日9时许,大冶市公安局罗家桥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黄某发的报警,称自己放置在罗家桥办事处一幼儿园门口的建筑石材被人盗走了一部分。

民警带队来到现场,通过调取监控资料,发现当天凌晨4时许,有一辆白色越野车曾停靠在幼儿园门口,将石材运走了。

通过监控画面显示信息,警方锁定了车主石某的身份。经与石某联系,劝说教育,石某于1月19日到派出所投案。

据石某交代,几天前,朋友曹某在一小区买了一楼的新房,打算将家门口改建装修下。由于缺石材,曹某便询问石某,哪有石材卖。石某想起自己开车途径罗家桥办事处某幼儿园门口时看到堆放的一些石材,便“灵机一动”,提出自己知道哪里有,并且可以搬点石材送给曹某。

接下了事,石某就要设法兑现。于是,1月15日凌晨4时许,天还下着小雨,石某冒着寒风独自开车前往该幼儿园门口,将石材搬到后备箱,之后直接开车将石材送到曹某新房门口堆放好,才转身回去上班。

目前,石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大冶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