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散布新生婴儿通知吃鸡蛋谣言 大冶一妇女主动投案受处罚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2-07 08:25

 

女子主动投案 

  (通讯员 万新强)微信群内散布新生婴儿通知吃鸡蛋的谣言,不少群众信以为真。大冶罗桥一妇女主动到公安机关说明情况,被警方给予严厉批评教育处罚。

25日下午开始,大冶乃至黄石地区许多群众微信群内传递着一条信息:“茗山那边医院生个小孩,生下来就会说话,今天最好每个人吃个鸡蛋。”引发群众跟风转发,不少人信以为真煮食鸡蛋并广为扩散。

大冶公安局网安大队巡查发现该情况后迅速查找源头,发现系一全姓女子。

26日上午,女子全某(51岁、大冶罗桥人)主动到罗桥派出所投案自首,说明情况。

据了解,5日下午,全某在道听途说的信息基础上,随手编辑成文字信息发布到自己微信的多个群内和好友。事后,她觉得不妥,又补充让大家不要转发,但当时已经引起扩散,并在微信传播中演绎出灵乡、金山店等地多个版本。

  鉴于全某主动到案说明原因,并主动录制认错辟谣视频收回影响,在进行法制教育后,罗桥派出所对其予以批评教育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