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女子抖音炫耀防疫车辆通行证 黄石交警查实后批评收回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2-10 08:06

 

抖音截图

    

(通讯员 赵武举本是给用于执行新冠肺炎防疫任务车辆办理的通行证,却被黄石一女子拍成视频发到了抖音平台上,还在平台评论区中邀约朋友一起出门,以此炫耀,造成不良影响。28日,黄石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对外通报警方已找到涉事车辆及女子,并依规收回该车通行证。

    7日晚间,一抖音视频在网上传播。视频中,一名女子坐在一辆小车的副驾驶座上,车辆则行驶在空旷的道路上。镜头一转,这名女子将一张“黄石市疫情防控交通管制期间市区道路通行证”拿在手中。

    不仅如此,该抖音用户还配上了一段“有了此证畅通无阻”的文字。网友还发现,该用户在评论区公开邀请朋友一起出门。

    网友对该用户的炫耀行为表示不满,向警方举报。

    接到举报后,黄石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交巡警支队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很快找到了这条抖音视频,查看评论后确认网友举报属实。

    通过调查,民警很快查实,拍摄抖音用户姓柯,大冶市人,某公司员工。柯某所乘坐颁发有通行证的车辆也已找到,是铁山某医院的一辆公车,其通行证系按规定凭医院公函正常办理。

    经调查得知,当天该医院这辆公车由司机独自驾驶,前往柯某所在公司开展防疫工作。工作完成后,柯某顺路搭该车返家。柯某在途中拍下了这条视频,并在抖音平台上传播。

    由于柯某所拍摄的视频炫耀车辆通行证,并鼓动他人外出,造成不良影响,交巡警支队约谈了该医院负责人,对医院车辆管理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并收回该车通行证,取消该车辆交通管制期间上路资格。

    黄石交警部门提醒,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交通管制期间所发的车辆通行证,均为防疫工作所用,车主切不能有特权思想,更不得从事与疫情防控无关的行为,欢迎社会各界群众监督和举报。一旦违反车辆使用规定,交警部门将有权收回通行证,涉嫌交通违法的还将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