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妨碍民警查禁赌博 大冶两名男子被拘留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2-12 08:47

方某军  张瑶 摄

杨某华  张瑶 摄

(通讯员 曹晨露 张瑶)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各重点场所、乡村均有公安民警开展巡逻检查,严打聚众赌博等聚集性违法犯罪行为。可偏偏有人不听劝阻,阻碍民警查赌。29日,大冶两名男子因阻碍民警执法被依法行政拘留。

2819时许,大冶市公安局陈贵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华垅村方泔湾有村民打牌”。

值班民警迅速带队赶赴现场,发现现场只有一名穿着灰色上衣的男子(方某军)。民警对其进行口头教育,告知他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不能聚众,更不能聚众打牌。

未料,方某军拒不听劝,大声辩驳道“过年,就是同湾人打点小牌玩玩。”

闻言,民警对方某军进行警示教育,期间,不服气的方某军随手抄起一旁的长板凳欲动手,被家属制止。

随后,民警口头传唤涉嫌赌博、阻碍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人方某军到派出所。

不曾想,以杨某华为首的该湾村民见此对民警一行进行阻挠。多次对民警、协警进行推搡,以殴打等暴力行为,帮助方某军逃离现场。

随后,涉嫌阻碍执行职务的杨某华被大冶警方控制,并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210日上午,方某军到陈贵派出所投案。大冶警方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