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疫情防控期间道路封控 黄石男子强行冲卡被拘留5日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2-12 08:50

徐某被依法拘留

徐某被民警成功拦截

(通讯员 刘晓晓 肖阳洋)为防止疫情扩散,黄石实行交通管制,在各辖区路口设置卡点,减少人员外出感染风险。然而,却有人不顾疫情形势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还驾驶车辆强行冲卡。211日,一男子强行冲卡,被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太子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

“警察同志,有一男子驾驶白色小车,不听劝阻强行冲卡,往大王镇方向开走了。”当天上午8时许,太子派出所接到太子镇上庄村卡点执勤人员的报警求助。

在得知该男子驾车要开往大王镇的信息后,出警民警立即联系大王镇相关负责人,并将车辆信息告知对方,在男子可能出入的卡点进行拦截。在大家的合力帮助下,警方在大王镇上街卡点处将该车成功拦截,并带回派出所询问。

经审讯,男子名叫徐某,31岁,汪仁镇人。当天他驾驶车辆赶往大王镇舅舅家去辅导表弟、表妹学习,顺便在舅舅家小住几天。

当徐某车行至太子镇上庄村时,发现路口已设置疫情防控卡点,卡点工作人员将他拦下并询问其是否有通行证。在得知徐某没有通行证后,工作人员告知其不能通行,于是他下与工作人员沟通,但执勤人员态度坚决,禁止让他通行。

于是,徐某一气之下,上车一脚油门强行冲出卡点,还把用于阻止机动车通行的锥形拖行50米。

目前,徐某因阻碍执行职务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群众,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每个人都必须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遵守相关规定,主动服从和配合管理。对于扰乱社会秩序、妨害公务等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