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七旬老汉未戴口罩硬闯出入口 民警耐心劝阻无效采取强制措施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2-13 08:56

(通讯员 刘晓晓 陈贝珂)210日,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铁山派出所社区民警李洪亮在九龙洞社区某路口值守,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居民进行登记、体温测量工作

当天下午5时许,住在该小区75岁爹爹黄某提着一个白色塑料桶,未戴口罩要出小区。民警李洪亮上前劝阻社区工作人员见此上前给黄某发了一个口罩,让戴上。

可黄某不但不戴,对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言语谩骂,殴打现场劝阻人员,强行闯出去。

李洪亮再次上前劝阻,黄某竟将提着的潲水桶内的污秽物泼洒到现场执勤人员身上。

在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劝阻、社区民警多次警告无效之下,增援民警对黄某采取了强制措

施。

据了解,黄某是大冶铁矿退休员工,还是一名老党员,但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不仅没有起到模范带头和示范作用,反而违反疫情管控要求,不听劝告,殴打工作人员。经铁山街道党工委研究并报区纪(工)委同意,决定给予黄某开除党籍处分,并由大冶铁矿依照司法结论对其退休待遇做出相应处理。

目前,公安机关以妨碍公务犯罪立案展开侦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