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无视疫情防控聚众赌博 5名男子被现场查获依法拘留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2-14 08:58

(通讯员 董刚)私房内传出多人的声音,敲门却没人开门。213日,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东方山派出所社区民警在辖区詹家庙开展疫情防控,发现了这处私房的不寻常,在社区的协助下进入房间,现场抓获正在赌博的5名男子,收缴赌资近3000元。

经查,占某等5名男子为亲戚关系,年龄都是20,在疫情防控期间,由于不能出门,占某等人觉得有些无聊,于是邀约在一起,躲到其中一人的家中,采取“炸金花”的方式进行赌博。

为了不让别人发现,他们还安排一人在窗边守着,如果有社区干部或民警上门,他们就不出声,企图以此逃避法律的制裁。

当民警进入房间时,5名男子均没有戴口罩在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下,这样的聚集很容易造成交叉感染,民警迅速责令5名男子戴上口罩,并对他们进行防控疫情宣传。

当日,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依法对涉嫌赌博的占某等5名男子分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