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疫情期间酒驾 黄石3名“酒司机”被抓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3-18 08:29

交警夜查酒驾  通讯员 赵武举 摄

疫情期间,夜查酒驾。通讯员 赵武举 摄

黄石交警疫情期间查酒驾保安全  通讯员 赵武举 摄

(通讯员 黄公宣近段时间,随着复工复产人员出行,黄石全市交通流量明显回升,少数人侥幸认为疫情期间交警不查酒驾,酒后驾车上路。315日,黄石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在全市各大路口展开酒驾醉驾整治行动,抓获3名“酒司机”。   

当天晚上,支队组成6个整治专班,到黄石城区街头,流动设卡检查酒驾。

  1916分,在开发区·铁山区106国道盛洪卿路口,一名男子驾驶黑色摩托车路口靠近时,突然刹车准备掉头。铁山大队民警立即上前拦停,发现该男子满身酒味经检测驾驶员刘某血液中酒精含量达32mg/100ml,系酒后驾驶。

  10多分钟后,该大队民警查获一辆无牌摩托车,驾驶员陈某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血液中酒精含量达28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在武汉路武商黄石购物中心路段,西塞山大队设卡检查发现,一名驾车男子经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检测,血液中酒精含量达84mg/100ml

  据了解,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黄石城区复工复产车辆流动也开始增多,从而带来了事故上升的隐患。为此,支队成立6个酒驾整治专班,在午间和晚间,开展酒驾整治行动。 对于查获的酒驾司机,交警部门除了依法处理外,如酒驾司机为党员或公职人员,将依法移交纪检监察部门作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