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线上“唇枪舌战”不解气 黄石男子线下带刀上门“实战”被拘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5-14 09:07

陆某指认刀具

(通讯员 刘晓晓 张思)因在微信群内发生争吵,黄石一男子怒火难平,竟携带一把折叠水果刀上门理论。5月11日,该男子陆某因涉嫌威胁他们人身安全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处罚。

“民警同志,我们这里有人在吵架,吵得很凶。”5月923时许,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铁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

接警后,民警张良轩和朱长彬迅速赶到现场,此时战火已稍稍平息,民警向当事人黄女士和陆某了解事情的经过。

原来,因为34岁的男子陆某在黄女士创建的微信群里言语不当,黄女士将从该微信群内了出去。

气愤的陆某遂转至另一微信群与黄女士对骂,如此不解气,带刀驱车赶去黄女士家中,“携刀赴战”的视频发至微信群。

陆某深夜上门挑衅的动静惊动了黄女士的邻居,他们及时劝阻了双方并报警。

“他身上带了一把刀。”一名知情人告诉民警。民警立即搜查,但未在陆某身上和车内发现刀具,但在陆某停车点的墙边发现了一把黑色折叠刀。

原来,“做贼心虚”的陆某看到民警到来,趁人不注意将刀扔到了车旁。

随后,民警将陆某带回派出所审讯,陆某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陆某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