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为替“红颜”打抱不平 男子非法入侵他人住宅被拘留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5-21 09:39

男子指认现场

(通讯员 刘晓晓 张思)外地男子私自擅闯他人住宅,只为“红颜”打抱不平,结果被屋主当成诈骗犯而报警。520日,黄石警方对外通报,“义气男”因涉嫌非法入侵他人住宅,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警察同志,我们抓住了一个骗子,你们来!516日上午,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太子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行骗。

接警后,所民警王高雄第一时间赶至报警人程某所在村。在程某家中,民警见到了村民口中的“诈骗犯”杜某。

经询问,民警得知当天程某在家看电视忽然来了一个陌生人(杜某),他说出了程某的名字,并称此次前来是为请程某的儿子小程去当厨师

儿子连饭都不会怎么会去当厨师?程某当即对杜某的身份起了疑心,于是开始询问关于小程的事,接不上话的杜某夺门而出。

程某夫妇连忙去追,村民们见此前来帮忙,最终在黄阳公路上将杜某拦截。

    了解情况后,民警王高雄把杜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经查,杜某27松滋市人早前,他在某直播平台认识了程某的儿媳肖某,肖某经常向杜某吐槽丈夫小程的种种不是。杜某视肖某为红颜知己,听到这些话后一直盘算着如何为“红颜”出头。一次与肖某通话,杜某听到肖某告诉的士司机自己的家庭住址,于是暗暗记在了心里。

514日,杜某从松滋市前往肖某家中,但当时肖家无人,杜某于是找了一家宾馆住。第二天再次上门却又吃了闭门羹,不甘心的杜某于是通过非法手段打开了门,并在肖某家留宿了一晚。

,杜某也没闲着,他翻箱倒柜找出了肖家的户口本,得知了程某的住址,于是就发生了前文所述的一幕

目前,因非法入侵他人住宅,杜某已被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