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为妻子挑选“520”礼物时落网 网逃直呼悔不当初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5-25 09:51

(通讯员 侯锦钊 曹晨露)盗窃他人财物后潜逃,在为妻子挑选520”礼物时落网。521日,大冶警方抓获一名网上逃犯,该嫌疑人落网时直呼后悔,称“无颜面对妻子”。

当日上午8时许,大冶市公安局巡警大队副中队长周松林又开始了一天的巡查防控工作,当他巡至长途汽车站附近时,发现一名男子与一名被列为网上逃犯的嫌疑人十分相似。

经进一步侦查比对,周松林确定出现在汽车站的男子系网上逃犯周某(36岁,大冶金山街道人)。201927日,周某伙同易某、陈某在金牛到大冶的大巴车上盗走被害人王某的钱包,钱包里含2000余元现金和一张15万余元的欠条。发现钱包被盗,王某来到大冶市公安局金牛派出所报案。警方立即展开侦查将嫌疑人易某抓获到案,而周某、陈某闻风潜逃,后被警方上网追逃。

21日上午,民警发现嫌疑人周某驾驶一辆私家车来到长途汽车站附近,不断进出周边各个商铺。周松林立即向队内汇报,组织警力支援。

便衣警力兵分两路,一路对汽车站周围各个商铺进行搜寻,一路驾驶警车对沿线进行“封锁围堵”。

经搜寻,民警在路边一家电动车商铺发现了嫌疑人周某,由于当时周某已上车启动车辆。周松林当机立断,安排队员对嫌疑车辆进行锁定,随时准备进一步拦截。

终于,嫌疑车辆在长途汽车站与东风路口交界处红绿灯的一辆出租车后方停车等待。为避免对周围车流人流造成影响,周松林悄然来到前方出租车旁出示警官证,与出租车司机沟通请他在绿灯时不要启动,挡住嫌疑车辆协助抓捕嫌疑人。

不一会,周围车辆陆续驶离,而此时被出租车挡住的嫌疑人周某焦急地按着喇叭催促,待他看清后方有警车时才发觉不对劲。巡警队员立即对嫌疑人及嫌疑车辆进行控制,并将他移交至金牛派出所。

“昨天是520,我想给妻子挑选一辆电动车作为礼物,方便她上下班,没想到事情过去这么久还是被抓了,我曾答应妻子不再做犯法的事,真的觉得很后悔,对不起她。”经审讯,周某对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