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流窜多家商户非法套现 00后小伙被依法刑拘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7-09 09:06

(通讯员 叶至至 王妍清)“警察同志,这里有人骗钱!”73日下午,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红旗桥派出所接到某便利店店主报警后,将流窜于多个个体商户店内,利用网络支付非法套现行骗的00后小伙吴某成功抓获。78日,该分局通报,吴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吴某是四川人,一直没有稳定工作。20206月底,吴某在某短视频软件中看到某网友一条评论,对方称“想赚大钱,我带你”。

抱着想挣大钱的心理,吴某添加对方为好友。对方告诉吴某用网络转账的方式找商家套现,让吴某把商家二维码拍照发给他,他转账后再让吴某将置换出的现金换一家商户转到他的支付宝账户。每成功100元,对方就给吴某5元报酬。吴某虽想到了这一分钱不出就赚钱的好事多半涉嫌违法,但仍照对方所说行动。

   629日,身在重庆的吴某发现周围的便利店大多是连锁店,员工不愿配合自己套现。想到之前工作过的黄石个体户比较多,于是当天就前往黄石,在万达广场附近寻找“商机”。

吴某先是谎称自己刚来黄石,银行卡丢了急需现金,获得店主信任后,将店主的收款码发给网友,对方将转账截图发给吴某,让他换取店家现金6000元。吴某留下“报酬”300元后,拿着剩下的5700元现金找到另一家店,让店主转账至网友的支付宝账户中。

初尝甜头后,吴某每日出门寻找店家套现。

73日,吴某到黄石大道某连锁便利店像往常一样询问商家李某是否可以套现,李某答应他的要求后发现转账的客户留言有使用言语威胁,察觉异常的李某决定报警。

李某为拖住吴某,谎称自己现金不够要去取钱,之后向警方求助。

民警蔡巍立即赶至现场将吴某带回所内调查。

据悉,吴某的联系网友向商户转账的钱均为诈骗所得,涉案金额达1.5万余元,该行为已涉嫌非法套现。

目前,警方已依法将吴某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