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赌博输了钱想偷本金“翻身” 男子两月作案8起被刑拘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7-14 08:37

    

   嫌疑人熊某(中)

    (通讯员 叶至至 杨娇“网上赌博输了钱,我就想弄点本金来‘翻身’,结果收不住手了。”711日,当民警询问27岁小伙熊某盗窃的原因时,他如是说。

    79日上午11时许,黄石市南岳村某药店员工张某到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报警,称药店收银台里的1100余元备用现金不翼而飞,而药店右侧窗户的防盗网被剪断,防盗网上还挂着一把老虎钳。

    案发后,民警黄依尧迅速赶赴现场,调取该药店内的监控录像,发现78日凌晨222分,一名身着浅色上衣、黑色裤子、戴着口罩的男子在收银台处翻找了两分钟后,迅速离开了现场。

    经过调查,民警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为熊某,他在黄石城区作案多起,且时间均为凌晨1点到2点之间。

711日下午4时许,民警得到线索,嫌疑人熊某正在某网吧上网。黄依尧立即带队前往该网吧,依法传唤熊某到派出所配合调查。

经查,熊某今年27,一直打零工为生,经济拮据。今年6月,熊某迷上了网络赌博,输了很多钱。

但他仍抱着通过赌博“翻身”的幻想,还渐渐产生了盗窃获取本金的想法。熊某先后到黄石市区的药店、超市、沿街商铺、居民住宅等地,利用老虎钳、钉锤等工具入室盗窃,共计作案8起,涉案金额两万余元。

    目前,熊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