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男子公交车上伸“咸猪手”还录像 女学生一下拍掉其手机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7-31 09:39

民警将徐某送至拘留所 通讯员 刘芳 摄

(通讯员 谈画琳 刘芳)7月26日,黄石一辆公交车上,一名男子多次对车内女乘客伸出“咸猪手”,并拿出手机拍摄车内女乘客,车内一名女学生霸气反击,一他的手机打掉。目前,该名男子已被黄石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当天15时许,市民陈先生带着17岁的女儿彤彤(化名)来到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八泉派出所报警称,女儿和同学刚刚乘坐公交车时,一名中年男子多次试图摸女儿的手,女儿同学也被该男子摸到腰部和手肘。

经了解,当天14时许,彤彤和同学一在西塞山区财富广场车站等车,突然一名身穿白色带波点上衣和牛仔裤的中年男子向彤彤求助称自己身上没零钱了,希望彤彤能借5元钱坐车,彤彤出于好心借给5元钱。

公交车到站后,彤彤和同学一同上车,该男子也尾随其后乘坐了同一辆公交车。上车后,该男子就坐在彤彤附近。随后,多次趁彤彤扶车把手的机会,试图摸彤彤的手。

感觉到异常的彤彤立即调整站位,谁知男子竟变本加厉,明目张胆举着手机对着彤彤及车内其他女乘客进行拍摄。忍无可忍的彤彤终于爆发,用手中的伞柄一拍掉男子手中的手机,并呵斥道:“拍什么拍!”

随后,彤彤打电话向父亲陈先生求助。

见车内乘客都已注意到自己,该男子随即趁车辆到站的时机从公交车后门离开。

了解情况后,办案民警立即对此事展开调查,通过查看公交车上的监控视频,民警发现该名男子在公交车上一共趁机摸了4名女子的肩膀及手臂。

通过调查走访,民警迅速确认该违法人员徐某身份,并于28日上午将抓获。

面对铁证,现年40岁的徐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徐某表示,自己离异多年,当时也不知怎么地,就做出了那些动作。

目前,徐某因在公交车上猥亵他人,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在公交车或其他公共场合,如果发现他人存在猥亵行为,在确保个人安危的前提下,可求助他人帮助,并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