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瘾君子”来黄探监 返回途中被警方查获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8-04 09:00

   (通讯员 陈漱玉 杨娇 82日下午,武汉一男子到黄石监狱探望朋友,谁知回汉途中被巡逻民警盘查,发现他涉嫌吸毒。目前,该男子因吸食毒品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当天下午5时许,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民警徐金舟、周意发开展巡逻检查时,发现一名年轻男子低着头蹲在车站旁,看起来身体不适,于是立即走到男子跟前欲给予帮助。

    “没……没有不舒服,我在等车回武汉。”男子见到民警,突然变得神色紧张,回答问题也吞吞吐吐。

    见男子神态疲惫、眼神游离,徐金舟根据经验,认为他非常可疑,当场要求男子出示身份证件配合检查。经查,该男子罗某有吸毒前科。随后,民警依法将他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果不其然,罗某的尿液检测结果呈阳性。

据罗某交代,自己前一晚独自在武汉的家中吸食了毒品“麻古”,当天,他乘车从武汉到黄石监狱探监,原本以为不会被发现,没想到在返回武汉的途中碰到民警盘查,将自己逮个正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