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男子深夜携刀入室盗窃 民警狂追千米当场抓获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9-22 09:15

当场缴获的赃物

指认现场

(通讯员 陈漱玉 王妍清) 9月19日凌晨,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红旗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华新路一餐馆看到一名男子正在扒门,行迹可疑。接警后,所民警尤建军带领辅警迅速赶往现场。

现场,民警看到一名戴鸭舌帽的年轻男子坐在马路边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尤建军并没有直接表明来由,而是准备化身巡逻盘查人员上前询问

不料刚一走近,男子抬头看到民警拔腿就跑,民警尤建军立即追了上去。

一路狂追猛赶,男子虽年轻,但不到千米就被民警制服。

民警从该男子身上当场查获一把菜刀,一部手机及3000余元现金。

从案发到抓捕成功,不到两小时,民警将赃款全部追回。

经审讯,男子李某系黄石本地人,无业。2013年以来,他参与盗窃案18起,抢劫案1起。平时李某开销都是向亲朋好友借的。当日,朋友催促李某还钱,走投无路的准备“重操旧业”,夜深人静后,带上菜刀连续盗窃并砸毁华新路段两家店面。刚准备离开,就被路过群众发现,还未走远就被民警抓获

目前,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