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快递包裹被冒领 民警快速破案帮追回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9-27 08:56

快递内的T恤.jpg

快递内的钓竿.jpg

(通讯员 刘晓晓)922日,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汪仁派出所查处一起冒领他人邮件案件,抓获违法行为人1名,追回被冒领包裹2个。

当天上午8时许,所接到辖区居民刘女士的报警,称有人冒名顶替的快递领走,请求民警帮忙寻找。接警后,该所值班民警毛林赶往现场处置。

据刘女士介绍,当天她看到之前在网上购买的价值778元的10支鱼竿和2件白色T恤显示已经被签收了,可她自己却未收到快递于是赶忙给快递公司打电话询问情况,快递派件员称快递于前一日就已送到刘女士的店里了,且已经签字签收了。

快递员的一番话让刘女士十分不解,自己昨日并未见到快递员前来派件,又如何签收包裹呢?在与快递员争执无果后,她调出店内的监控视频查看,竟意外发现拿走她快递的是一名素不相识的男子。这下,刘女士才意识到包裹被他人冒领了,赶忙报警求助。

获悉情况后,民警毛林随即展开调查。通过查看店内监控,发现刘某反映情况属实,领走刘女士快递是一名年轻男子。根据男子的体貌特征,民警经过大量的走访摸排,确定了男子张某43江西人。

22上午9时许,民警赶往张某住所将其抓获归案,并成功找到被其冒领并拆开的包裹。到案后,张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张某称案发当天中午,他到快递点拿快递时,趁快递人员没注意,悄悄记住了刘女士的电话号码及姓名,冒充刘女士签上收件人的名字,将快递拿走。

目前,张某因涉嫌诈骗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