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儿子唆使七旬父亲贩毒齐落网 看守所前父亲嘱咐儿子“好好改造”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9-29 09:04

(通讯员 曹晨露 张瑶都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不过这股齐心协力的劲儿一旦使错了地方,对于整个家庭来说,就是一场灾难这不,大冶金牛镇的一对父子,一个供“货”、一个销“货”,因贩卖毒品双双被拘

“进去之后好好改造。”9月25日下午,望着眼前的大冶市看守所大门,看着身旁即将与自己分开关押的儿子,头发花白,今年已76岁的吴某棋痛心向儿子吴某续叮嘱道。

直到这一刻,吴某续才后悔为什么要带年迈的父亲去贩毒?

今年8月,大冶市公安局陈贵派出所在办理一起吸毒案件时,金牛镇男子吴某续进入民警的视线。经禁毒大队联合侦查、深挖线索,警方发现吴某续不仅吸毒,还带着父亲吴某棋一起贩卖毒品。

通过前期经营,摸排调查,9月24日,禁毒大队、陈贵派出所联合侦查专班掌握到吴某续当天会在金牛镇与人进行毒品交易,当即秘密出动警力前往交易地点附近布控。

13时许,在金牛镇金牛街南城村一晒场旁,民警将正在与他人交易的吴某续一举抓获,当场缴获已成功交易的麻古12颗,交易现金1000元。经现场清点,民警还在吴某续身上搜出麻古99颗。

随后,民警将其父亲吴某棋一同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面对民警传唤,吴某棋异常平静与配合。

“我知道这是犯法的。”据吴某棋交代,大概在今年4月,儿子吴某续带回三四十粒红色的颗粒放家里让他卖,起初吴棋并不知道这是什么,卖了几次后,听买家说这是麻古,吴知道是在贩毒后,就劝儿子罢手,儿子不仅不听劝,还责骂他,教唆他卖。

“他贩卖毒品的钱一部分补贴家用,一部分被他自己拿走了。”在没有经济来源和儿子的责骂唆使下,吴某棋接受了贩毒品的行为。由儿子负责供货,每个月带两三次毒品回家,吴某棋则在家负责贩卖。

据吴某续称,他于今年初沾染上毒品,因为没有工作,只在外打打零工,无法承担吸毒的费用便想法贩卖毒品来供自己吸毒。想着家中没有收入,吴某续便每月带些毒品回家让父亲售卖,卖得少,钱就直接给父亲,卖得多,自己则会抽一些钱走。

“是我连累了父亲,希望你们能够对他网开一面。”看到年迈的老父亲被戴上手铐的那一刻,吴续才意识到自己的糊涂,后悔难当。

目前,吴某棋、吴某续父子二人均已被大冶警方依法刑事拘留。